•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市中院副院长张艳琴一行深入蒲城法院督导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

时间:2023-03-28 18:14 来源:蒲城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328181154

3月27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艳琴一行三人深入蒲城法院督导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并召开专题辅导培训会。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东主持会议,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会。

会上,市中院研究室主任宁剑锋就全市法院2022年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渭南审判》创刊情况、全市法院调研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讲评,并提出2023年调研工作思路和考核办法,市中院研究室干部亢俊谦对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人民陪审员选任补充及人民陪审员自助管理委员会成立运行情况等进行讲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艳琴指出,调研工作是全市法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并从为什么要重视调研、调研是什么、如何开展调研三个方面作了讲话、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蒲城法院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调研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做好调研工作的责任感,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同时,要进一步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

杨晓东表示,蒲城法院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我院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构建调研网络。院党组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我院将形成以院党组为龙头、一线法官为主体、全院法官干警积极参与的调研工作格局。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完善调研工作制度,制定年度调研工作安排意见,强化责任意识。三是强化培训学习,提高调研水平。强化“全员调研”意识,把调查研究作为全体干警的基本功,加强调研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四是注重考核奖惩,激发调研潜能。为确保调研工作优质高效运行,将调研工作纳入年度岗位目标统一安排、统一规划,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全体法官干警要充分认识到调研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不断地学习调研,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同时,要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积极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推进人民陪审员积极履职,努力开创人民陪审员工作新局面。

随后,市中院研究室干部亢俊谦还就调研工作对全体参会干警进行了交流培训,全体法官干警对调研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并掌握了调研内容切入点、方式方法及写作技巧,通过讲解交流,也极大地提高了法官干警开展调研工作的积极性。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