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对症开“单”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08-16 09:55 作者: 马华莉 来源:渭南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蒲城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十项重点工作”,聚焦“九个专项”治理,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纪法的“力度”和“温度”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立领导班子包案“对账单”。把化解核查信访积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紧盯重点疑难信访问题、长期重复信访问题,按照“谁包联、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问题线索工作台账,经梳理,班子成员共包联复杂信访问题45件。截至目前,已化解核查信访积案28件。

关注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单”。把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纪检监察基本工作导向,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居民小区、学校、医院等基层一线,有的走进群众中宣讲《民法典》;有的帮助群众办理相关证件;有的帮助群众解决巷道夜间照明、晚上公厕不开放、居住区生活垃圾清运等问题。共建立问题清单33件,已帮助解决29件,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执纪为民的温度。

锚定查办案件“问题单”。在监督执纪过程中,蒲城县纪委监委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着力发现和解决案件之外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某起案件审查调查中发现,有8户拆迁群众未按照拆迁补偿标准领取到应有的赔偿款,经过协调督办,为群众讨回补偿款10万余元,切实让群众感觉到纪委监委就在身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