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豪情满怀赴盛会 斗志昂扬再出发——朱忠民代表中共蒲城县苏坊镇委员会赴京接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时间:2021-03-03 09:25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蒲城县苏坊镇委员会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该镇党委书记朱忠民作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赴京参加了盛会。

北京归来,朱忠民激情满怀:“我镇和蒲城县同步够格脱贫出列,于2020年与全国同步完成脱贫任务。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我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思考诸多,感受颇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苏坊镇党委紧紧抓住产业脱贫“牛鼻子”,利用“拨款改投资”的政策,撬动社会资本,共建了17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产业点,直接带动278户贫困户参与产实现脱贫致富。其中,党定村以奶山羊为主导,全产业链发展特色产业,2020年村集体年收益达170.5万元。2018年全镇7个贫困村高标准脱贫出列,2020年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264户4487人高质量脱贫。全镇17个产业点,其中建成酥梨精品示范园6000多亩、628座日光温室及大棚、7个标准化奶山羊养殖基地。全镇集体经济收入百万元以上的村1个、50万元以上的村2个,没有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下的村,各村集体经济收入按5:2:2:1的分配制度落实到位。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谈到今后的工作打算,朱忠民说:“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中,做到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按照“十四五”规划,苏坊镇党委将围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突出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方面振兴,结合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制定全镇及12个村规划,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机制,在党定村以深入推进奶山羊特色小镇建设开展试点工作,以点带面,让工作平稳转型,两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同时,规范化壮大12个村集体产业点,培养产业人才和集体经济组织人才及组织,加强产业延链、补链工作,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带动全镇酥梨、设施农业、奶山羊扩规提质增效,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农村现代化建设,让村庄真正美起来、群众富起来,以群众和谐美满的生活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