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被表彰为“蒲城县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时间:2021-03-01 15:13 作者: 通讯员 惠国强 来源:蒲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惠国强)近日,蒲城法院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蒲城县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刑事审判庭薛冰同志被表彰为“蒲城县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

2020年,蒲城法院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人民法院在专项斗争中的重大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要求和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重大案件及时向县委政法委汇报,与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密切协作,从快从严审结王保庆等9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判处涉恶被告人1年10个月至10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判处罚金31万元。围绕“案件清结”“黑财清底”目标任务,加大“打财断血”力度,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执结涉黑恶案件6件,执结率100%,财产刑执行到位51.18万元,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报刊、网络等媒介公布审判信息,拍摄《扫清黑恶毒瘤 建设平安蒲城》专题片,在县城中心地段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旁听案件审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荣誉既是肯定和褒奖,也更是鞭策和鼓励。蒲城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攻坚克难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心,再接再厉、奋发有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验,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拓展斗争成果,确保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