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践行“三牛”精神 全力稳定就业形势

时间:2021-03-08 11:25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宋建刚 来源:渭南日报

3月5日,记者从蒲城县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按照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的具体工作要求,该县多举措强落实,全力稳定就业形势。

服务基层“老黄牛”,做实一本台账。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信息服务网络平台作用,各镇劳动保障所具体组织实施,各村信息员利用春节期间有利时机,逐户开展“秦云就业”小程序就业登记工作,累计登记有用工需求人员3.3万余人,在线登录企业117家,推送省内外各类用人单位就业岗位6520个,实现企业和求职人员高效精准对接,为劳动者实现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创新发展“拓荒牛”,前移服务端口。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就业重要指示要求,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县域内135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专项调研。结合调研实际,召开人社局党组会,研究出台《关于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的实施方案》,建立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一把手包抓部分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创新思路,服务前移,开展送政策、送人才、送维权“三送”活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为民服务“孺子牛”,实现精准对接。结合全县开展的“勤快严实精细廉”为主题的春训活动,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走出机关,以干代学,促进作风转变。主动对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公司,鼓励引导企业和未就业人员积极参加“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实施“点对点”集中输送,为用人单位和务工人员提供双向“直通车”服务。截至目前,共有组织输出5批次138人。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