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螺丝钉”

时间:2021-08-10 09:47 作者: 惠国强 李丹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观看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后,心灵很受震撼,思想受到触动。

影片《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以真实人物为原型,以具体案件为线索,分别讲述了“牦牛盗窃案”“凶杀悬案”“房屋腾退案”“未成年司法矫正”“隐蔽战线英雄的一生”五个真实的故事,以“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一暗线贯穿始终,通过五个感人至深的完整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政法队伍建设和守护平安中国的使命担当,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政法队伍忠诚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风采和精神风貌。

为了平安中国建设,政法干警付出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每名干警都有家国情怀,都在大家和小家中做出取舍,为大家舍小家,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我要向影片中的主人公学习,要时刻坚守忠诚与信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切实将理念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嵌入基因;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在信仰指引中争做法院事业的“螺丝钉”。要全力彰显责任与担当。作为青年干警做好法院工作,应当做到“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既要实现掌握知识与法律法规更新同步、司法能力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又要在历练中增长才能,筑牢干事创业的根基。既要做到宽以待人、遵规守纪,又要做到廉洁自律,常而守“清”,近而有“制”,以形象树优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将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融入到审判工作中,既要做到在面对艰难险阻和打击犯罪时雷霆万钧、重拳出击,也要在接待群众、服务人民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巧用刚柔并济的方法解决一个个难题,为社会新增一片片和谐,当好平安中国的忠诚守护者。聚焦整治顽瘴痼疾,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好平安中国的忠实守护者,努力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法院干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