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挂牌保护历史建筑

时间:2021-06-07 09:25 来源:渭南日报

6月1日上午,蒲城县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及历史建筑揭牌仪式在东槐院巷举办。

近年来,蒲城县按照“规划先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科学管理”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好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保护好全县历史文化遗产,进一步增强蒲城文化软实力、延续蒲城文脉,全面提升蒲城县文化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截至目前,蒲城县现已查明的不可移动文物354处,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9处(其中国家级文保单位11处、省级文保单位24处、县级文保单位14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2片、县级历史建筑20处。

据了解,本次揭牌的两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为达仁巷与槐院巷。

达仁巷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蒲城县老城区,街区内有王鼎故居、王鼎家祠等,街区地理位置独特、环境优美,是蒲城老城区风貌保存较为完好的街巷。

槐院巷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蒲城县老城区中心地带,街区内聚集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杨虎城旧居、蒲城清代考院;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王振东故居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