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6-17 09:00 来源:平安蒲城

【教育整顿】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6月16日,蒲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环节部署会和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结束后,蒲城县公安局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转段会议精神,通报县局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对总结提升环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及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整顿】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王辉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县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对表各级部署,聚焦聚力规定动作,有力有序强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思想认识方面、责任落实方面、线索核查方面、服务群众方面,建章立制方面等还存在问题短板,要在下一步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王辉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环环相扣、相辅相成,做好总结提升环节的工作至关重要,目前,教育整顿已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全体民警要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做到慎终如初,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抓好第三环节工作落实,不断巩固完善教育整顿成效。

王辉要求,一是强化认识,夯实责任,深化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深入排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日常发现的死角盲角问题、专项整治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要逐号消除问题,对尚未彻底整改的问题,制定持续整改总体方案,列出具体内容,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查即改、限期整改。同时,找准队伍管理中的短板漏洞,加强跟踪问效,高度警惕、有效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二是抓源治本,深刻剖析,推进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完善制度与强化监督相结合,制定制度与落实制度相贯通。要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民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加快建立完善监管制度,彻底杜绝执法司法“灯下黑”问题,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同时,要突出抓好制度执行,及时修订不合时宜的制度,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检查评估,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坚决防止制度机制变成摆设。

三是划定时限,分步推进,做好评估验收。围绕“六评”标准(评估责任落实、目标任务完成、长效机制建立、政治生态优化、执法司法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全面评估教育整顿成效。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成果及教育整顿其它成果。全面总结教育整顿工作,介绍特色经验,展示教育整顿成果,召开总结会议,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典型。

四是再强措施,再加力度,注重成果转化。坚持把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公安重点工作、激励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相结合,持续发挥英模引领作用,突出为民办实事,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扩大教育整顿成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育整顿】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教育整顿】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升宣读了《蒲城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实施方案》。

【教育整顿】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