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1-04-26 09:25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蒲城县充分利用各种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打卡红色阵地、观看红色电影、诵读红色故事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场馆成为“主阵地”。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始,县纪委监委就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场“搬进”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清明节期间,县委办公室、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30多个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赴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触摸历史、对话先辈中实现思想与实践的淬炼。同时,杨虎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热门打卡地,吸引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蒲城的各类红色场馆共接待团体240余家,参观人数超3万人次。打卡红色地标、寻访英雄足迹,诵读党史故事、到红色阵地过“主题党日”已经成为蒲城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特色。

红色故事成为“热话题”。为进一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蒲城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创新形式,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诵读党史故事等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立体。县法院、县公安局等单位组织集中观看《建军大业》等红色革命电影,罕井镇、县发改局党员干部轮流诵读党史故事,党睦镇、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红色书信诵读”活动,县教育系统在学校“搭建红色舞台”,为青少年埋下红色种子。各单位还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百年影像”“红色展馆”栏目等网络红色资源,组织学习参观,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身边榜样成为“活教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蒲城注重利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充分挖掘身边的典型事迹,邀请退休老干部、老战士等成为群众宣讲团成员,深入村(社区)、学校,讲述战斗故事和革命历程。陈庄镇邀请退休老干部担任“特邀讲解员”在镇党校作专题授课,该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我与革命前辈面对面”交流活动,青少年党校学员与抗美援朝志愿兵、革命离休老干部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英雄事迹和艰辛历程。同时,蒲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挖掘“蒲城第一个党支部”等红色印记,利用爱蒲城新媒体平台开设《蒲城红色印记》专栏,每周三定期推送,展现蒲城党史上的人物故事,成为蒲城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的本土鲜活教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