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开创公开听证 促进阳光检察(图)

时间:2020-08-20 09:39 来源:正义蒲城

2020年8月19日上午,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周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邀请蒲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局侦查人员、人民监督员和被不起诉人、受害人家属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主持。

在会议上,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承办人介绍了案件基本案情和被不起诉人认罪认罚情况,阐明了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及法律依据,会议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并形成听证笔录。随后,大家分别从社会危害性、产生的社会影响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并在评议后形成了最终表决意见。该院在处理此类案件时将充分参考此次听证会的意见,注重法律效果、注重社会效果。

此次听证会也是一堂深刻的法制宣传教育课。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加强办案风险评估,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让公开与公正并存,阳光与检察同行,不断完善检察机关不起诉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