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面对面走访 心对心倾听——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走访监督(图)

时间:2020-08-20 09:56 来源:正义蒲城

近期,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铁流一行3人联合该县奉先街道办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该区域内在矫人员进行了面对面走访。

面对面走访 心对心倾听——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走访监督(图)

走访前,张铁流一行首先对该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档案进行了检查,检查中了解到两名缓刑对象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心理上存在生活、工作负担,加紧对其档案、材料、管理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家中,面对面了解情况解决存在问题。对司法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进行了及时告知,要求及时整改落实。

面对面走访 心对心倾听——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走访监督(图)

面对面走访中,张铁流除了对他们强调纪律约束的同时,以交流谈话形式与社区矫正人员启迪人生,总结他们赔偿、悔罪的过程,关心他们的改造现状、倾听他们的矫正心声。重点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矫正人员厂子生产生活的困境问题和工作生活问题造成的心理压力进行了深入交谈和了解,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

奉先街道办司法所工作人员指出,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日趋规范,检察院定期不定期的开展各项检察监督,对我们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同时检察院用有温度、有人情味、有真情的法律服务,让我们的监管工作更加规范化、合理化。

社区矫正也是刑罚处罚的一种,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力度,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和帮扶工作,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求各司法所强化风险意识,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虚管、不失控,严防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积极推进了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工作,用检察细节工作将社区矫正这一项工作做好做实,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的使命,为赢得抗疫斗争、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