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首届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研修班开班

时间:2020-06-08 11:19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为更好的推动形成教育合力,创新农民培育模式、开辟农民教育新局面,进一步加快高素质职业农民创新创业领军队伍,振兴乡村全面发展。5月27日,由蒲城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蒲城县委组织部、蒲城县农业农村局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2020年“首届新型职业农素质提升研修班”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蒲城两个主会场开班,来自蒲城的42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据了解,近年来,蒲城县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目标,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积极开展农业科技下乡和职业农民培训,广大农民的职业素养不断提高,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蒲城县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多年的扶贫共建的基础上,已经建立巩固了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农业、经济、教育、科技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和交流。下一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投入,借助科学技术手段,支持科研团队与蒲城农业部门向智慧农业方向合作发展,帮助农村实现数字化转型,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据悉, 此次研修班为期五天,采取“1+4”线上网络直播和点播教学的形式开展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原院丁振国教授以直播形式就“信息技术与农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专题讲座,使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见识,受到一致好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