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部署无非法集资和“无黑无恶无乱”社区(村组)创建工作

时间:2020-06-13 10:36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部署无非法集资和“无黑无恶无乱”社区(村组)创建工作

6月12日上午,蒲城县召开无非法集资和“无黑无恶无乱” 社区(村组)创建活动部署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创新举措、强势推进,以更大的努力,更强的措施,确保全县无非法集资和“无黑无恶无乱” 社区(村组)创建活动顺利开展。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少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野青、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王伟、副支队长和晓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县公安局政委贾玉胜及县处非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辉主持。各镇相关领导、各村书记及义警队长在各派出所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副政委赵晓峰、县政法委副书记蒙志宏分别宣读了《开展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组(社区)”活动实施方案》《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双创建”活动工作步骤、目标及任务。紫荆街道办、奉先街道办、党睦镇、荆姚镇、苏坊派出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就扎实有效开展“双创建”活动,蒲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抓好每个环节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传达学习、宣传推广、试点突破、经验提升等工作,强化破案攻坚、重点整治、健全机制、建立体系,持续深化“六清”行动,推动创建活动各项措施精准落实;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社会共同参与”原则,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凝聚“双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挤压非法各类犯罪生存空间,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县域金融、经济和社会稳定大局。

市公安局王少飞副局长对蒲城公安近年来在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总结的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创建活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力组织推动,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有序推进;要坚持党委领导,凝聚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夯实工作责任,在基础摸排、信息共享、检测预警、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全力做好非法集资和无黑无恶无乱村组社区创建活动。

最后,就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辉强调,要在深刻领悟贯彻上下“实”功,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双创建”活动落到实处;要在推动落地见效上出“实”招,深化综合治理力度,加大保障力度和宣传力度,结合扶贫日、“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大力宣传“双创建”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要在全面统筹推进上促“实”效,各成员单位要统筹兼顾、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各自的职能优势,做到齐抓共管、协同推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