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 疫情“冰冷”但“冷却”不了人心的温暖

时间:2020-03-18 18:25 来源:正义蒲城

“这笔钱真的是雪中送炭啊!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这一万块钱对我和我的奶奶真的是救命钱啊,我不知道说啥好,只有说感谢!”3月18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第五检察部主任李瑞及其干警为司法救助申请人陈某送去1万元司法救助金时电话里的连声感谢的声音。

蒲城检察: 疫情“冰冷”但“冷却”不了人心的温暖

司法救助申请人陈某是蒲城县兴镇人,2019年10月28日,其父陈某甲因与王某因琐事争执,王某将其父陈某甲连戳刺身体不同部位10余刀致其死亡。因犯罪嫌疑人王某未予赔偿,家中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已84岁高龄的老人靠一个女儿照顾,下有刚毕业还未工作的陈某,之前仅靠陈某父亲(陈某甲)开出租车收入的家庭瞬间崩塌了,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生活的现状使原本困难的家庭更加贫困。

蒲城检察: 疫情“冰冷”但“冷却”不了人心的温暖

疫情的“阻隔”,对这个家庭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此情况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经第五检察部检察官李瑞及其干警多方了解其家庭的实际困难,并与相关单位耐心协调、多方沟通,结合对有关事实与证明材料的严格审查,经调查核实后,认为陈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告知陈某后立即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帮助陈某完成司法救助申报材料。送去司法救助金时,因申请人陈某在外打工,由于肺炎疫情影响未能回家,在与陈某电话联系沟通后,在家照顾陈某奶奶的姑姑就代替接收了送来的救助金10000元,陈某姑姑不住地抹眼泪,感谢的话无言表达。

疫情“冰冷”了世界,但“冷却”不了人心的温暖,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用司法救助的“阳光”驱散了阴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