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17 09:13 来源:平安蒲城

3月16日,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县公安工作会会议精神,并结合《2020年全市禁毒工作要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大队长王锋主持,全体民(辅)警参加了会议。

蒲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王锋组织大家原原本本的学习了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在全县公安工作会的讲话原文,并结合《2020年全市禁毒工作要点》就贯彻落实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下大力气干好2020年禁毒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牵引,坚持从高从严,有步骤地推进专业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禁毒民(辅)警的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着力锻造禁毒“四铁”一流警队。

二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大禁毒格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全民禁毒战争的重要意义,着力打造“管在镇(办)、控在网格”的禁毒综合治理模式,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战争,推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大禁毒”工作格局。

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管控工作实效。以禁毒社会化应用平台为载体,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吸毒人员管理办法,夯实各成员单位和镇(办)管控工作职责,利用考核杠杆推动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四是要立足线索研判,凝聚缉毒打击合力。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统筹做好全局缉毒打击工作,强化涉毒情报线索的研判,在精准打击蒲城籍吸毒人员上找突破。

五是要拓宽教育途径,发挥禁毒宣传优势。要充分利用林则徐纪念馆省级禁毒教育基地的优势,开展富有蒲城特色的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蒲城禁毒教育宣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争创国家级禁毒教育基地。

六是要创新工作模式,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理。探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的新模式,补齐全县精麻药品管理的短板,联合相关部门,再添措施,对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管理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理严,严防流入非法渠道。

会后,与会的民警辅警积极讨论,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学懂、弄通全县公安工作会会议精神和副县长王辉所作的题为《忠诚守初心 担当践使命 斗志昂扬推动蒲城公安工作掀开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上再下功夫,并加快成果转化,以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彰显“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断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奋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