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齐学共进追赶超越 大胆开拓稳步推进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主题春训活动(图)

时间:2020-03-16 17:23 作者: 刘媛 来源:正义蒲城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激发动力,凝聚合力,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自3月2日至3月15日利用两周时间在全院开展了“严、实、细”主题春训活动。在保证时间、人员、质量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活动各项任务,收效明显。

领导重视 安排扎实

为了确保今年“严、实、细”主题春训活动扎实有效、不走过场,该院党组动手早、安排实,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任组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索保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建明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胜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党组成员孙振虎、检委会专职委员姚宁虎、检委会专职委员张瑜娟任副组长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胜合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李鸿雁、苏智彬同志负责具体春训活动的组织,杨文博、王莉组成督导组,负责对春训活动的督促工作。在整合大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严、实、细”主题春训活动的实施方案》。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开展,活动第一天,该院领导就整个活动工作以部室为单位作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与动员,一是要求把春训活动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二是明确提出了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和措施要求等,为整个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依据;三是对每天的活动都安排有专门领导和负责人,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四是各部室负责人提前准备学习资料,提前认真备课,准时组织大家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五是整个活动期间由院纪检、办公室、政治部严格考勤,保证人员到岗到位。领导的重视和率先垂范,全院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有力的保证了这次活动任务圆满完成。

措施到位 层层落实

1、保证时间。此次春训活动从2020年3月2日至3月15日,共两周时间,每天从上午8:30开始以部室为单位开展学习,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下午进行讨论,始终坚持,从未间断;当活动和正常工作发生冲突时,及时灵活的进行调整,保证两不误,两促进;学习任务量时而定,充实有效。科学合理的时间安排,为活动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2、保证人员。人是一切活动的根本和中心。为把春训活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该院在人员到位上严格要求,制度管理,每天清点人数,上至领导,下到同志,必须全部准时参加,有事请假,不得无故缺席,并把个人参训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正是有了严格的管理机制,此次春训参训率达到了100%,真正达到了共同参与,共同提高的目的。

3、保证落实。首先是准备工作,该院政治部提前为大家准备好了学习资料,让各(部)室负责人早做准备,并为全体干警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和服务,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其次是落实任务。按照计划,该院主要抓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的落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六届十二次全会、2020年县“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县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有关重点工作实施细则》、县纪委《关于网络化落实“两个责任”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开展高世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蒲城县落实“三项机制"实施细则》、《蒲城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蒲城县进一步落实扶贫领域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细则》。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新《刑诉法》、《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司法办案权力清单》、《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规范检察人员网络行为的规定》、《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会议活动管理办法》。交流讨论了如何做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提效能、打造各(部)室品牌亮点工作等重大问题;各(部)室制订了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观念有了极大提升,整体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再就是落实宣传督查,为了克服春训“走过场”、“做形式”的现象,该院纪检监察室、办公室及政治部对整个活动过程进行督查,发现问题,随时纠正解决;对活动开展情况利用微信平台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接受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这些都有力的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保质保量 收效明显

为了保证活动质量,真正达到活动目的,该院努力做到学习资料广泛搜集,紧贴实际,经领导审定无异议后方可使用;学习过程严肃认真,态度端正,做好笔记并且形成心得体会全部上墙成栏;各(部)室召开交流讨论会,干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开诚布公进行问题查摆、对标检查,谈心得收获、讲学习感受,以真抓实干重落实的工作原则,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和目标。一系列的严格要求和活动的扎实有力,使得这次活动进行的有声有色。

此次春训活动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不能全院集中开展学习,但在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下,在全体同志的积极响应配合下,用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和方法使整个活动扎实有效,稳步推进,真正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改进了作风,振奋了精神,为全年的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春训活动为契机,大胆开拓,抢抓机遇,求实创新,追赶超越,为蒲城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