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发出开训动员令 强力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时间:2020-03-18 09:56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公安发出开训动员令 强力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为着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推动蒲城公安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能力变革,实现蒲城公安战斗力跨越式发展,3月17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全警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向全警发出实战大练兵开训动员令。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委贾玉胜主持。

蒲城公安发出开训动员令 强力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宣读了大练兵方案

会上,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宣读了《开展实战大练兵的实施方案》,对全警实战大练兵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大练兵要一抓三年,抓实政治练兵、政治练兵、法律练兵、科技练兵、实战技能练兵和协同练兵六个专项练兵,要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以专业技能训练为重点,以基础技能战术训练为核心,加强岗位练兵,开展分类施教,坚持做到术业专攻,全面推动全警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蒲城公安发出开训动员令 强力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作动员讲话

蒲城公安发出开训动员令 强力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政委贾玉胜主持会议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对全警实战大练兵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是党中央和部党委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升新时代公安队伍实战能力的有力举措,是打造“四个铁一般”蒲城警队的有效载体。

他要求,要强化政治练兵,铸牢理想信念。全体民警、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进一步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警察职业素养。要利用“七一”主题党日、“八一”红色教育等活动,加强党的建设,学习杨虎城、包森、张富清等英雄事迹,知史明鉴,铸牢警魂。

强化体能练兵,打牢干事基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能练兵是基础。运动员、消防员、特战队员,经常性开展体能训练、体能竞赛和体能比武,就是要打牢体能基础,为各项专项能力做支撑,特别是在当前繁忙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下,基础体能锻炼显得尤为重要和必要。要遵循科学训练、循序渐进的原则,全员参与、常态训练,警马团要加强日常训练,参加跑步赛事,树立将相跑团品牌;篮球队要定期训练、强化对抗、提升水平,十月份组织一次全警篮球赛,将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专项训练相结合,进一步强健体魄、提高素质,激发全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第二季度要组织一次拉动演练,视情况赴桥陵、卤阳湖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全员拉练,磨练意志、提高体能、增强信心,为淬炼公安实战的制敌利刃打牢体能基础。

强化业务练兵,练就过硬本领。各单位要以全警“基础训练年”为主线,依照“六大练兵”方案全面启动实战大练兵,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按照“不会什么学什么”“干什么就练什么”“缺什么要补什么”的原则,选准科目,选对课程,选好方法,从内务练兵、队列练兵抓起,从执法练兵、查缉练兵严起,确保训练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突出重点环节。坚持从严从高从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政治处要制定练兵大纲,明确每月、每季度练兵重点和年终比武竞赛内容;相关警种要科学制定方案、细化训练科目,做好上层设计,分类指导实施;警务保障要做好衔接配合、做足后勤保障,建设训练场地、用好训练基地。要创新训练载体,围绕执法执勤、合成作战、义警规范等实战场景,除正常训练外,要创新思维、丰富载体,编拍微视频,编写微教材,固化模式,全局推广,创出“蒲城经验”、打造“蒲城模式”。要强化督导考核。紧抓每周三常态训练日,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模拟检查等,严格督导,严肃问责。政治处和相关警种要提前着手、提早准备,做好汇报演练、擂台比武等考核验收工作,确保实战练兵取得实效。要培树先进典型,及时发现挖掘一批善总结、能提炼、怀真功、有特长的警营人才,建立充实蒲城公安教员库、人才库,打造亮点,大力宣传,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练兵氛围。

目前,蒲城县公安局已将之前疫情防控实战大练兵全面转段为常态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六项专项大练兵工作已经全面推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