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 强化社区矫正 体现“刚性”管理“柔性”监督

时间:2020-03-18 18:27 来源:正义蒲城

近日,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严肃规范开展,有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对辖区内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有无脱管漏管现象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蒲城检察: 强化社区矫正 体现“刚性”管理“柔性”监督

在兴镇司法所,通过查看台帐资料、核查社区矫正人员花名册、询问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查阅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工作是否依法开展、规范管理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检察官了解到社区矫正人员胡某某回蒲城后正在隔离,立即查看请假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建议灵活运用信息化手段了解其每天行动去向,确保人员在监管范围之内。

蒲城检察: 强化社区矫正 体现“刚性”管理“柔性”监督

随后,第三检察部干警又走访了罕井马村南桥社区,了解暂予监外执行人员潘某某社区监管落实情况,对其脱管情况进行了细致走访,找到具体原因。

通过此次检察监督活动,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促进日常管理规范化,提升矫正对象教育改造质量,杜绝出现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最大限度地降低“又犯罪”的比例,争取让每个矫正对象在没有高墙的社区服刑期间顺利度过考验期,成为守法的公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