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八举措”开展政治练兵 坚定不移举旗铸魂 聚焦主业练兵备战

时间:2020-03-20 08:59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县公安局“八举措”开展政治练兵 坚定不移举旗铸魂 聚焦主业练兵备战

自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始终把政治练兵贯彻始终,采取“八项”有力工作措施,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训练,提升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为锻造“四个铁一般”蒲城公安铁军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政治合力。

紧抓集体学习培训不放松。

一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带头学习研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读书会、展览、展演等阵地管理,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研究制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三是开展专题讲座。充分利用蒲城本地教育资源,邀请相关专家教授进行集中授课,帮助民警学懂弄通,掌握核心要义。四是开展集中教育。坚持每周三“升旗+实战训练+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的教育训练模式,适时召开座谈会、研讨交流会、举办宣讲活动、邀请公安英模和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充分利用全县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党员民警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瞻仰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杨虎城、包森旧居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五是组织培训。合理利用培训基地、学习教育基地等资源,适时开展教育培训。六是集中开展一次“一把手”理论大讲堂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一次理论辅导报告,将全体公安民警的思想迅速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紧抓立足岗位自学不放松。

一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把“学习强国”学习使用与党员日常教育相结合,建立完善学习制度,制定明确学习目标,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党员民警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和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载体,真正让“指尖上的学习”落地见效。二是运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民警登录网络学习平台按时完成学习,采取各种形式激发民警保持自发的学习动力,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通过网络学院在线自主选学课程,提高知识水平和能力素质。三是用好蒲城网络党校,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围绕十九大、十九届四、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及县域产业发展、党史、国学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内容,积极开展网络自学,按要求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四是进行自主学习。按照年度学习安排,自主合理安排时间,利用公安内网、书本、报纸、互联网、新媒体等平台拓展学习范围和知识面。

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推进学习。

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竞赛、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理论学习测试等活动,推动政治练兵走深走实。

紧抓作风纪律专项教育整顿不放松。

一是抓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纲”,抓住“关键少数”,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公安机关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坚决惩治队伍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违法违纪问题。二是集中开展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教育,适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民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纪录片,通过观看反面教材,做到警钟长鸣。三是集中开展自我剖析活动,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进一步严明纪律、严肃警风,对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彻底解决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开展舆论引导实战演练。

通过新闻发布模拟演练、记者采访实训、案例对抗交流等形式,不断强化实战演练,学练结合,以练促学,着力提升舆情引导能力和水平。

建立教师教官库。

从领导干部、先进典型、业务骨干、标兵能手中遴选能干会讲的专业人才,以及通过外聘专家教授等方式,在上半年建成不少于10人的学习教育教师教官库。

编写专业教材。

围绕“实用实效”每年至少推出3个以上《精品课程》或《精品案例》;依托政治工作专家人才,组织编写政治工作基本教材,为大练兵提供基本遵循。

送培训下基层。

针对基层实际工作中暴露的舆论引导能力不足和应对不力的短板,积极组织开展送培训下基层活动,通过学习讲座、案例评析、座谈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有的放矢地强化舆论引导工作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