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政府与县政协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协商会

时间:2019-12-04 10:51 来源:蒲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上午,蒲城县政府与县政协召开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协商会。县长张毅锋,县政协主席刘志稳,县委常委、副县长钟磊,县政协副主席左高亮、秘书长刘碧宇参加会议。政协副主席孙伟民主持会议。

专题协商会上,钟磊通报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结合调研和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志稳对我县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因地制宜,挖掘内涵,打造具有蒲城独特标签的美丽乡村,科学规划布局,建立以县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为龙头,村庄布局规划、中心村建设规划、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规划、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规划为基础的“1+4”县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体系;要注重生态保护,把镇村垃圾、污水、绿化等基础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环节抓实抓好,试点推行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实行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要发展特色产业,围绕全县主导产业培育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经营主体,逐步形成特色产业的规模化和品牌化;要充分激发农民建设美丽乡村的主体作用,形成全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共识共动。

张毅锋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常态化推进县政府与县政协联席会议制度,提升政府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政府与政协增进交流、凝聚合力的好形式,必将对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起到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

张毅锋强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加强对上衔接,积极争资引项,深入学习借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因村施策、梯次推进的思路,加快补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聚焦关键重点,在“美丽”上下功夫、在“产业”上做文章、在“引导”上出实招,统筹好“生产、生态、生活”,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美、宜居宜游氛围美、乡风文明素质美、兴业富民生活美”的美丽乡村。

张毅锋强调,县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目标同向、责任同担、发展同力,全力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新共识、汇聚正能量。坚持和完善县政府、县政协联席会议制度,在坚持每年“两会”提案集中办理的基础上,更加灵活多样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坚持并巩固定期向政协通报重要工作制度,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努力营造各方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