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夜幕下的法院

时间:2019-12-07 11:24 作者: 通讯员 李园 来源:蒲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园)入冬的将相故里,寒风瑟瑟,寒潮一波接着一波,时针已经走到傍晚六点,蒲城的天色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蒲城法院巍然屹立,灯火通明。

拾阶而上,逐楼看去,有年轻干警妈妈带着孩子加班的,有干警家属带着孩子在一旁静静陪同的,有带着作业在办公室陪同父母加班的小学生……而法官干警们或认真撰写判决,或轻声讨论案件,或埋头整理文书草稿……;也有不少书记员忙于整理案卷、装订归档、上传案件资料等工作,综合部门的干警也有起草文件、填写统计报表……

在当前“案多人少”矛盾下,蒲城法院的法官干警们面对办案压力,他们想办法,克服困难,团结起来,拧成一股劲,从院领导到老同志、从员额法官到司法辅助人员、从业务庭到综合部门,纷纷开启了“夜班车”,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集中处理一些事务性的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不仅仅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而是有着共同的理念——提高司法效率,坚守审执一线,为公平正义保驾护航。

时针指向21时,有的同事开始起身回家了。夜朦朦胧胧的,透过窗外,可以看见这座星星点点的城市开始入眠,一层清冷的薄雾开始弥漫,大街上影影绰绰的;灯火虽不似七八点时璀璨,却分外平静祥和。梧桐下那两排昏黄的路灯,安静地照耀着行人归家的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