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助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发展

时间:2019-12-10 17:00 作者: 通讯员 周盈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19121015120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盈) 12月10日,蒲城县司法局党组召开司法局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组书记、局长石百平主持会议,县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元一行到会指导点评。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百平代表司法局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制度缺项和能力不足,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工作能力;增强宗旨意识,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强化纪律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建设;坚持严以律己,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五方面整改措施。随后,各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指导组组长李元指出,司法局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组织严密,严肃认真。会议氛围好,质量高,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达到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基本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基层,科学决策,推动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并做好党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和群众座谈测评会等后续工作,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

局长石百平在总结表态讲话时指出,司法局班子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和清单,坚持开门整改、立行真改,突出建章立制,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强基固本,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强化自我约束,在全系统形成心齐气顺劲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主题教育带动各项工作开展,以各项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推动全年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奋力谱写新时代蒲城司法行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