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18:42 作者: 惠国强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蒲城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蒲城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县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元、成员温鹏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蒲城法院会前工作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2019年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

会上,王玉琦院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角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指出整改方向和措施:一是坚持补“钙”强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党性修养,聚力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司法为民,树牢宗旨意识;四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反腐防线。

蒲城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随后,王玉琦院长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讲主观不讲客观,问题“点”到位、原因“谈”到位、思想“引”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蒲城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元对法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剖析准确,都能开诚布公地认真交流,整改措施,有的放矢,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自觉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引向深入。二要深入庭室、基层法庭一线调研,科学研判,力促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三要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多措并举,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四要加强班子成员间的交流沟通,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合力。五要加强落实落细整改工作,逐一推动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促进蒲城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蒲城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院长在总结时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更多的力量用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认识要清醒。要头脑清醒,对照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逐条认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反思要深入。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落实要彻底。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紧盯阶段任务目标,不拖泥带水,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成果要转化。要把整改工作与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从严治党、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焕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催化剂”、增强执行力的“助推器”、推进审执工作的“原动力”,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敢闯敢试的勇气攻坚克难,为蒲城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