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开庭审理七名假记者敲诈勒索案(图)

时间:2019-09-25 11:14 作者: 通讯员 同小虎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IMG_4185_副本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同小虎)9月24日,蒲城县首例假记者敲诈勒索案在蒲城法院开庭审理,七名被告人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起诉。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锋等七人冒充记者,以网上曝光相威胁,以征订书报为由,多次向他人强行索要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符合敲诈勒索罪犯罪构成要件。其中,被告人王某锋、柳某、刘某斌、赵某蓉、赵某梅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实施敲诈勒索,还符合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中恶势力的认定标准,系恶势力犯罪。

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当庭出示了证人证言、被告人供述等证据,控辩双方围绕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对案件事实及法律适用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开庭审理,经合议庭评议,该案将择期宣判。

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蒲城县以“假记者、假媒体”的形式多人多次敲诈勒索多家非公企业的首例涉恶刑事案件。

IMG_4207_副本

IMG_4201_副本_副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