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检察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相关制度扎紧检察权运行的制度笼子(图)

时间:2016-08-26 11:1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莉)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在纪检组长孙双权同志的带领下,组织本院案管、控申、侦监、公诉、民行、刑事执行、反贪、反渎部门负责人参加,组成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一年来本院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工作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依据《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及省院《实施细则(实行)》,界定了哪些行为属于过问案件的行为,明确了记录主体及责任,明晰了司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和领导在汇总分析、报告、调查处理上的职责,规定了追责程序,责任种类和追责依据。纪检组长孙双权要求与会科室要思想高度重视,逐案审查,认真规范填写相关表格。此次专项检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防止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干预办案,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司法人员在办案活动中应当恪守法律,规范司法行为,廉洁秉公,不徇私情。

规矩重在遵守,制度贵在执行。这次专项检查工作相关科室要深入系统的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要深刻剖析原因,切实从思想源头上解决问题。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