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请人民阅卷 为人民解忧—蒲城公安举行“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图)

时间:2021-05-10 16:02 来源:平安蒲城

五月的蒲城瓜果飘香,5月10日的中心广场“警”色多。摆放整齐的展板、威猛的倒功操、嘹亮的口号、民问警答的互动,这热闹非凡的场面,正是蒲城公安举办的“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和现场精神抖擞的公安民警,引来无数群众驻足观看,给延安街头增添了一道平安祥和的靓丽风景。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5月10日,蒲城县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林瑞,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县政协副主席陶小杰,公安局政委贾玉胜,党委班子成员,市、县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蒲城“义警”代表、辖区群众代表及各警种、各部门民警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蒲城县公安局精心设计了涉及刑侦、治安(户政)、经侦、反恐、110接处警、反电诈、出入境、禁毒、交警、出入境、扫黑除恶、环食药侦以及教育整顿以来蒲城公安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等内容共计90余块展板,为群众准备了万份一次性纸杯等小礼品,精心编排了巡特警倒功操、交通警察指挥手势等演出节目,这种警民互动的形式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广泛好评,使群众在观看演出过程中,对蒲城公安今年的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阅卷”,也接受了一次安全防范教育,增强了参与及维护“平安蒲城”建设成果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作了致辞。副县长、公安局长王辉从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强化基层治理、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管理五个方面向各位与会代表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和取得成绩。公安局党委委员李宁刚宣读了蒲城县公安局2021年推出的便民利民新举措。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向群众展示了实战大练兵的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警种、各部门在县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宣传中,老百姓提到的户籍问题、防范电信诈骗、防范侵财类小案、涉毒犯罪以及文明养犬等话题,民警都耐心讲解,同时向人民群众宣传蒲城公安实绩、便民措施、反诈宣传等内容,让老百姓在开开心心拿到“公安礼包”的同时,增强了安全防范、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对“平安蒲城”建设的了解,提升了对公安队伍的满意率,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

这次活动中,共摆放展板9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发放纸杯等小礼品50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扩大了宣传范围,促进了群众熟悉了解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取得了预期宣传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