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一90后女子以交友为名在网络平台实施诈骗

时间:2023-03-20 10:31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随着互联网交友软件的兴起,让大家的沟通变得极其便利,本是用于拓展交友圈子的聊天交友软件,在不法分子手中却成为诈骗他人钱财的工具。3月16日,被告人叶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在蒲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期间,叶某与张某通过网络交友平台结识后,叶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冒微信金融客服,多次向张某编造交纳金融保险金、系统费、案件办理费等虚假理由,骗取张某769772元。叶某将所得赃款中的11054元用于日常消费,剩余部分转入交友平台,用于提升自己在平台中的等级,以便获利。本案经法院审理查明案件事实后,将依法作出判决。

网络交友需谨慎,在交友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切莫轻信社交软件中的陌生人,莫被“爱情”冲昏头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落得人财两空,后悔莫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