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时间:2021-11-09 09:54 作者: 通讯员 李豪 来源:渭南日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近日,蒲城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保证警务安全和防疫工作的情况下,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开展“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训练活动。

此次训练主要内容为单警体技能和警组技能战术训练。单警体技能训练包括波比跳、举轮胎、战绳、绳梯、极限深蹲、手铐、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等项目,主要考核单警在体能大量消耗的情况下,规范完成基础警务技能动作的能力。警组技能战术训练主要是警情处置演练,包括哄闹法庭、乘车押解中抢夺武器警械、持刀袭击司法工作人员等常见警情处置,通过处置演练,训练司法警察的反应能力、控制能力、协同配合能力等,有力提升司法警察在突发事件中文明执法、快速处置的能力。

本次“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训练活动,训练内容紧贴实际,参训干警在训练场上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情,展现了蒲城法院司法警察的优良作风。下一步,蒲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继续紧扣保障审执工作的中心要求,继续强化单警体技能综合训练科目,深入推进警组和警队战术战法综合训练等科目,增强司法警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本领,为蒲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安全高效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