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煤化工业园环境污染防治情况

时间:2021-11-09 09:44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渭南日报

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行政检察法律职能,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实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前往蒲城煤化工业园进行调研。

在大美科技有限公司、蒲城城南污水处理厂,他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环境污染防止制度建设,预防措施及应急处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来到企业车间、空地查看制度落实、措施执行情况,对检察公益诉讼、行政监督法律职能、办案标准进行了介绍,对两企业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采取有效措施并加以事先防范,表示肯定。

他指出,大美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蒲城化工企业的排头兵,在蒲城化工企业具有无可替代的示范引领作用,大美科技环境污染防治做得好、做得细、做得实,就能够对其他化工企业起到好的参考和借鉴,带动工业园区企业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有所提升。城南污水处理厂作为蒲城工业园区污水治理的最后一道“拦截坝”,从根源上杜绝工业污染废水对渭河生态的损害,对渭河区域性生态环境起到有力的保护作用。因此,两企业都要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高度认清自己肩头担负的责任,把各自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做细做到位。

他建议,两家企业要让绿色生态理念,根植于每名员工思想认识之中,形成先进的企业文化。盯准污染可能发生的每一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制度,让制度从墙上纸上走下来,落实到具体的执行中,体现在废气、废水、废物的达标化排放中,让天蓝水绿,空气更加清新。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