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召开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11-11 15:19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县召开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做好市禁毒办第一督导组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反电诈工作持续深入开展,11月10日,蒲城县召开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视频推进会。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反电诈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主持。

蒲城县召开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蒲城县召开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会上,任武志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全县在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要开展“三大战役”。

一是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一要对标反馈意见,严实推进整改。各镇(街道)、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任务分工逐项对照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销号整改,以问题整改实效推动全县禁毒工作打一个“翻身仗”。二要紧扣目标任务,加强缉毒打击。公安局要对标考核任务,强化警种合力,紧密县镇联动,最大限度深挖隐性吸毒人员,打掉一批吸贩毒网络、侦破一批有影响力的目标案件,确保12月中旬全面完成缉毒打击重点指标任务。三要加强基础建设,强化戒毒管控。各镇(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标准化建设,11月底前标准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要全面建成投用,建成率达到100%;配齐配强基层禁毒工作者、禁毒社工,确保工作正常开展。要加强吸毒人员管控,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确保底数清、现状明、管得住、不出事。四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大力推广中省市禁毒微信公众号,推进禁毒知识进县融媒体中心、进学校,充分发挥“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禁毒主题公园”“禁毒文化广场”作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大张旗鼓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活动,让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坚决打赢常态化扫黑除恶持久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重大意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态度,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扫黑除恶斗争高压态势。二要紧盯线索核查。要把推进线索核查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的首要任务,紧盯不放,一查到底。要始终把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的主攻方向,确保一网打尽。要持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务求实现常治长效,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三要加大四大行业整治力度。要紧盯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四大行业领域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力度,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

三是坚决打赢反电诈攻坚战。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镇(街道)党委、政府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强力推进,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坚持群防群治,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二要加强协同作战。各成员单位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金融、通信、互联网等部门要落实日常监管和源头防范主体责任,全面分析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管理漏洞,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政策指导,有效管控风险。三要强化侦查打击。公安反诈专班要强化侦查打击,深入开展攻坚行动,抓金主、铲窝点、打平台、断资金,实现全链条打击,严厉打击提供信息支撑、技术支撑、转账洗钱、组织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严管、严控、严防重点高危人员外溢和重复作案。

会上, 县禁毒办主任、反电诈联席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雷建利通报安排了禁毒和反电诈工作。政法委副书记王新锋安排部署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高阳镇、苏坊镇、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开至基层各单位,镇(街道)分管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领导、业务负责同志,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各派出所视频会议室参会。

蒲城县召开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蒲城县召开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蒲城县召开禁毒、扫黑除恶、反电诈工作推进会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