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红色锦旗是认可亦是责任

时间:2021-08-10 18:03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红色锦旗是认可亦是责任

2021年8月9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一名男子手持书写“倾力为民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民忧”十四个大字的红色锦旗走进蒲城法院,原来是为了表达对办案法官魏华妥善调解离婚案件的衷心感谢与认可。看着当事人手中递过的锦旗及连声道谢,魏华法官说道:“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一种责任,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该起离婚纠纷诉至法院,还要从赵晓晨与李清风的婚姻说起:赵晓晨(女)与李清风(男)两人系自由恋爱,相处一段时间后,双方确定彼此就是那个对的人。在2008年2月28日这天,二人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从此共结连理。之后儿子李小明出生,双方开始为了家庭琐事不断发生争吵,夫妻感情日益恶化。2020年7月,赵晓晨将丈夫李清风诉至法院要求离婚。经过审理,法院作出判决驳回了赵晓晨的诉讼请求。判决作出后,双方夫妻感情未能改善,2021年5月赵晓晨再次起诉离婚。

经过阅卷了解案情,魏华法官对双方当事人做了多次谈话,因双方均有调解意向,李清风也感到和好无望,表示同意离婚。魏华法官在尊重当事人自愿原则的情况下,多次耐心调解,释法明理,倾听当事人真实意思,经过几个回合的沟通,双方对相关财产分割、子女抚养、夫妻共同债务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看着双方当事人拿着调解书“和平分手”,魏华法官由衷觉得欣慰。

这起案件虽不复杂,但对于群众来说,关系到他们的婚姻家庭,必须谨慎处之。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蒲城法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理念,强化群众观念、重视群众诉求、关注群众感受,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