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加强反诈宣传 夯实防范根基

时间:2021-08-11 09:37 来源:平安蒲城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势头,蒲城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防范为先、以打促防”的理念,从提升防范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强化以打促防着手,掀起全警动员、全民参与、警民发力的反电信网络诈骗高潮,形成“警民携手,齐心反诈”的新局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扩大线上覆盖面。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线上反诈防范新格局。利用“蒲城警讯”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典型案例、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等内容,提升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曝光率,最大限度发挥以案警示、以案释法作用;组织民警、辅警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各种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资料、提示语和案例,提高传播扩散量。

蒲城公安:加强反诈宣传 夯实防范根基

二是提高线下普及率。各警种、各派出所联合辖区物业,主动深入到社区,开展防诈知识培训、讲座,以真实案例现场说法,全面讲解反诈防范知识和各种防骗小妙招,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能力。

蒲城公安:加强反诈宣传 夯实防范根基

三是丰富宣传渠道。强化与金融、电信等部门联动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协作机制,通过在银行张贴警示语、增强窗口业务员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意识等方式,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能力,有效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关口。同时,大力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反诈防诈进村(居)、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打通宣传发动群众“最后一公里”。

蒲城公安:加强反诈宣传 夯实防范根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