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召开2021全县禁毒工作暨半年通报点评会

时间:2021-08-13 09:35 来源:平安蒲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相关部署,客观回顾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总结通报2021年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下一阶段禁毒工作,8月11日,蒲城县召开了2021年全县禁毒工作暨半年通报点评会。副县长、公安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王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雷建利及22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17个镇(办)分管禁毒工作负责人和县公安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蒲城县召开2021全县禁毒工作暨半年通报点评会

蒲城县召开2021全县禁毒工作暨半年通报点评会
蒲城县召开2021全县禁毒工作暨半年通报点评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蒲城县禁毒工作稳中有进、毒情形势持续向好,总结提炼出了社区戒毒(康复)、禁毒集群打零经验做法,涌现出了大批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受国际、国内毒品蔓延“大环境”影响,蒲城县禁毒工作面临许多新的风险和挑战,禁毒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和各镇(办)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全民禁毒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上来,健全完善“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全面落实禁毒工作各项责任,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下茬立势推进社会化禁毒。一是扎实开展吸毒人员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高、中风险吸毒人员管控等工作,切实为“十四运”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常态化开展“平爱关爱”行动,不断加强见面排查力度,穷尽措施完成剩余未见面吸毒人员见面核查工作,全面落实“尿检+发检”检测机制,持续加大帮扶救助力度,确保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案)件;三是加快标准化工作站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标准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设任务;四是加强“宁夏中心”常态化应用,确保每月底平台人均登录、人均课程学习数、积分必须达到优秀等次;五是抓好毒品宣传教育“十个一”活动落实,力争上大报、争头条,确保在年终考核加分。要集中力量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县公安局要紧盯平安建设市考县指标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再添措施,再补漏洞,迅速掀起“净边2021”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热潮,要充分利用网安、大数据的公安业务网络资源优势加快专案研判经营速度,集中力量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迅速启动禁毒“集群打零”百人战役,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市考县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