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启动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

时间:2020-07-03 09:29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张原 来源:渭南日报

6月30日,记者从蒲城县政府办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文化品位,蒲城县全面启动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

蒲城是陕西历史文化名城,国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3处,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35个。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文物资源保护利用,相继实施了投资15.7亿元的槐院里历史文化街区、投资3.3亿元的重泉古城和杨虎城甘北故居、永丰战役纪念馆、蒲城文庙、王振东家宅等历史文化街区和古建保护修缮建设,以及椿林镇山西村古村落保护工作,全县文物古建得到充分保护和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持续健康发展,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条件日趋成熟。

据悉,蒲城县将以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坚持规划先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科学管理原则,进一步完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规划编制,深入开展潜在历史建筑资源普查、核实,积极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潜在对象测绘建档、公布和挂牌,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履行保护监督管控等工作,力争2021年年底前通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考核验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