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蒲城县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06 16:08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李蒙 来源:渭南日报

                   蒲城县召开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县委书记“七一”专题党课

                                  县委组织部帮助帮扶村采摘金银花

                表彰“农村带富领富先锋、优秀‘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标兵”

                                  蒲城县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

                                    永丰镇帮扶干部和群众一起采摘金银花

                               县委宣传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县发改局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县医院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负重担当、真抓实干,推进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蒲城县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凝心聚力“鼓干劲”。7月1日,蒲城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暨县委书记“七一”专题党课。县委书记陈振江以《贯彻讲话要求弘扬延安精神凝聚新时代蒲城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讲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毅锋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党课围绕“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精髓,擦亮各项工作的底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的悦色”“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四个方面,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认真汲取延安精神的智慧和力量,时刻用延安精神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蒲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蒲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表彰先进“扬正气”。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蒲城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奋战一线,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勇挑重担、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和示范标杆。

县委、县政府对6个“联合党委+”先进镇(街道)党(工)委、16个“村党组织+”先进村党(总)支部、21名优秀第一书记标兵、27名优秀驻村工作队员标兵、21名农村带富领富先锋、33个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74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弘扬正气、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履职尽责挑重担、立足岗位再奋战,凝聚起蒲城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

同步直播“全覆盖”。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暨县委书记“七一”专题党课采取“线上+线下”视频会议形式,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进行。全体党员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辖区内疫情防控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疫情防控“两代表一委员、爱心人士”通过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在分会场参会。全县参会人数共计1150余人。

支部提升“出实招”。全县各镇(街道)党(工)委、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全部确定各自党支部联系点,在“七一”期间采取讲专题党课、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等方式,深入277个联系点为党员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与党员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梳理联系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指导联系点开展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创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持续推进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包联的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调研指导工作,解决整顿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减少后进支部数量,扩大先进支部增量。

重点培养“育新苗”。“七一”前夕开办全县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首批选定146名35岁以下、第一学历为本科的年轻干部进行培训。邀请县级部门领导干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等主题授课,将学员分为6个研讨学习组,每组抽调3名科级领导担任辅导员,全程跟班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提出的“五项要求”“弘扬延安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者”主题,学员逐人发言,谈体会、谈思路、谈观点。设置思辨训练环节,18名辅导员逐人与学员见面,从综合分析能力、理解与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举止仪表等四方面对学员进行综合评定,筛选一批在基层一线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干部“苗子”,为年轻干部梯次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留心护根“强基础”。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30名党员县级领导分别对4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和61名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围绕“留心护根”工程要求,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县765个基层党组织和10350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金银花采摘等田间作务,与群众并肩劳作,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增进感情,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全县3989名帮扶干部在“七一”前后,深入贫困户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次交流谈心、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卫生打扫、一次档案整理、一件实事落实、一次共同用餐),增加贫困群众幸福感、提升满意度、激发奋斗心,引导感党恩。扎实开展城市党建“互联互动”及“城乡党组织共建”工作,全县21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3500余名机关党员分别到24个共驻共建社区报到,148个部门党组织到共驻共建村开展联心共建活动,共商发展大计,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为庆祝建党99周年献礼!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