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捷报频传(组图)

时间:2020-06-03 08:48 来源:平安蒲城

“云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第一时间指令刑侦大队成立命案积案攻坚专班,积极谋划侦查措施,制定抓捕方案,充分运用各种警务信息手段,主动出击,攻坚克难,科学研判,在市局刑侦支队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潜逃21年和潜逃15年的省督命案积案逃犯2名,破获命案积案2起,取得了“云剑2020”专项行动的开门红。

主动作为,积极研判,成功侦破21年前命案

1999年2月23日,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伙同他人经事先预谋,在实施抢劫过程中将受害人残忍杀害,后一直在逃。多年来,蒲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查。

刑侦大队专案组民警锲而不舍,循线追踪,先后辗转西安、渭南、咸阳等地,在市局刑侦支队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掌握了逃犯吴某某的最新活动轨迹,抓捕工作随即展开。专案组通过三天三夜的缜密侦查、蹲点守候,成功在西安市将网上逃犯吴某某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对其伙同他人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蒲城县公安局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捷报频传

缜密侦查,合成作战,抓获潜逃15年的命案嫌疑人

2005年4月2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琐事与李某发生矛盾,后持锐器将李某捅伤后潜逃,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多年来,蒲城县公安局对这起案件始终紧盯不放,积极研判,合成作战,多次开展线索摸排工作,陆续跟进整理重要信息,坚持不懈的努力侦查终于得到了回报,近日成功获取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有可能藏匿于山西省运城市的重要线索,遂组织民警赶赴山西省展开工作。历经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5月31日,专案组民警成功在山西省运城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其将李某故意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蒲城县公安局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捷报频传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