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陈庄派出所:坚持“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组图)

时间:2020-07-21 08:40 来源:平安蒲城

近年来,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践行群众路线,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各项公安工作的立足点,不断创新方法,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打造人民满意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立足于群众之需。为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掌握辖区群众的实际情况,陈庄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过去“群众找警察”变成现在的“警察找群众”,将粗放式服务变成精细化服务,实现与群众的“零距离”沟通,树立了新时代公安民警形象。

蒲城陈庄派出所:坚持“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以“2+X”调解机制为主线,着眼于矛盾纠纷化解。陈庄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紧紧抓住农村基层矛盾排查、化解这个关键点,创新建立“2+X”调解机制,即镇综治办干部、派出所民警+“调解能手”(老干部、老党员、法官、律师、老乡贤等),使得家庭矛盾、邻里矛盾、土地纠纷等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及时化解,达到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的目的,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使得辖区村民关系向善向好,呈现出一片和谐的景象。

蒲城陈庄派出所:坚持“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以“问卷调查表”为依托,致力于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要想把群众工作干好,就得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为了收集辖区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陈庄派出所在进行入户走访时创新举措,精心制作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表”,不仅掌握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满意度,而且还将此为改进工作的依托。对于群众认可的工作继续坚持,对于群众不满意的则及时调整方向,制定措施、跟进改正,持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蒲城陈庄派出所:坚持“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