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时间:2020-07-20 16:56 作者: 通讯员 苏智彬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苏智彬)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开宗明义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品质,更好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

近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贯彻民法典所作的部署安排,蒲城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掀起学法典、懂法典、用法典的热潮。

“只有真正学好民法典,才能用好民法典,准确适用民法典,做到公正司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吉红东指出,前期该院已经为各部室和全体员额检察官配备了相应书籍,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做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班子肩负着指导全院业务工作的重任,因此,在民法典的学习上领导班子要先行一步,要在认精准聚焦民法典修改内容及难点问题,及时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上作出表率。二是要全面学。要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方式,全体干警要对民法典内容进行逐条学习,进一步弥补知识弱项、清理经验盲区全面提升办案能力。三是要理解透。要广泛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理论层次。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开展辅导,确保全院各部室干警深刻把握民法典蕴涵的精髓要义,深度更新司法理念。

同时,为将学习民法典落到实处,学以致用,该院还通过新媒体平台定期为人民群众讲解生活中的民法典,努力提高检察工作水平,更好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统筹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蒲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