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召开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联席会议(图)

时间:2020-07-22 09:22 来源:正义蒲城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该法,有序推进社区矫正工作,7月20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与司法局、法院联合召开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联席会议,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负责人、县人民法院相关人员及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司法局社区矫正负责人就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该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铁流领学了《社区矫正法》,就切实做好旧规新法过渡衔接相关工作,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接联络方面进行讨论。与会人员提出了各自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究讨论有关细节和对策,就核实居住地、调查评估、交付执行进行了交换意见、形成了共识。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开启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新篇章,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依照各自职责,依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社区矫正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鼓励引导群众主动支持、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工作,形成教育监管合力,维护矫正安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增强信息互通,提升工作合力,为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与公安、法院、司法等联席会议机制已步入常态化、制度化,不定期根据工作需要轮流牵头召集会议,对刑事执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研究探讨,为进一步提升公检法司刑事执行业务、统一执法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