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飓风”之下的和解

时间:2020-07-22 09:15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法官,你再组织一次调解吧。”

“你想好了?”

“我这次是真的想解决问题,我想给对方还钱,我也知道你们法院正在开展飓风行动……”

听到被执行人李粟急迫又还算真诚的回话,执行法官决定对孙军申请执行李粟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再组织一次调解。

该案系渭南中院指定蒲城法院代为执行,承办法官查看卷宗后,立即对被执行人李粟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并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前往深圳等地查找李粟的财产线索,对其微信、支付宝账户进行了冻结。重压之下,被执行人李粟同意还款,并提供了还款计划,但并没有按约定时间偿还剩余案款。

该案执行标的额较大,申请执行人孙军因此事无力偿还所欠债务,无法在家乡立足,漂泊在外;被执行人李粟家庭发生变故,称自己没有钱,只能以单元房抵债,不愿意配合法院拍卖查封的门面房,以种种理由推诿拖延法院对该门面房的执行。一方只想要钱,一方又只想给房,还处处拖延,严重影响了办案的速度以及执行效果。

承办法官再一次给被执行人李粟做工作,要求其先履行部分案款,以解决申请执行人孙军的燃眉之急,再就后续部分的案款进行处理,并就当下的执行形势向被执行人进行宣讲,如再一味以拖延等方式不履行义务,将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被执行人李粟慑于执行的强大压力,称自己好好考虑下,先筹备一部分现金,也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7月6日下午,双方当事人如约到达法庭,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经过五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双方终于就六百多万元的案款达成和解,握手言和。目前,和解协议的第一项一百多万元李粟已经履行,案件朝着双方希望的方向在有力推进!

这是蒲城法院 “三秦飓风·2020”专项执行行动中的一个缩影。因案施策,精准执行,让执行的最后一公里不再曲折,力争使每一个执行案件矛盾得到化解,案款早日执行到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