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时间:2020-03-27 15:35 作者: 王子涵 来源:融媒体中心

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会议强调:防疫工作存在十方面问题 九种情况将被追责问责

3月2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孟渭川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副县长梁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疫工作过程仍然中存在着较大的漏洞与不足:1.车站、公安检查站检查时对境外来蒲人员、车辆排查不细致。2.蒲城驻机场工作人员,接人不及时,偶有迟到现象。3.大数据排查不精准,不及时。4.小区管控过程中存在时紧时松现象。5.村级干部对往来人员排查不细致,存在应付差事现象。6.集中隔离责任不实、措施不强,处置纠纷不力。7.部分小区居家隔离形同虚设。8.对省外人员,特别是湖北返蒲人员排查不细致,走过场。9.报告制度落实不及时,迟报现象较为严重。10.各级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绷紧防疫工作这根弦,坚决按照省市防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防疫防控制度,纪委监委要严格措施,加大监督力度,工作中发现以下问题要坚决予以追责问责:1.车站、公安检查站对境外、武汉来蒲人员未检出或未及时报告,在后续工作发现的;2.驻机场工作人员未按规定时间要求接送外地来蒲人员,在接送过程中发生人员脱离或与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未完成交接手续,造成重大影响的;3.大数据核查过程中对境外或武汉来蒲人员未检出,存在遗漏未按时上报,在后续工作发现的;4.小区履行“五包一”不细不实,对发现的重点人员未及时报告,在后续工作中发现的;5.村组(社区)未履行职责或发现重点人员未及时报告,在后续工作中发现的;6.集中隔离点管理松懈,服务不到位造成重大影响的;7.居家隔离期间,相关责任人“五包一”落实不力,导致隔离人员外出的;8.其他重点地区来蒲人员在各个关节均未检出,在后续工作中发现的;9.各相关部门对工作人员思想教育不到位,因失职造成重大影响的。纪委监委在工作中要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