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出入境多措并举当好国门劝导员 筑牢疫情防护网

时间:2020-03-28 10:52 来源:平安蒲城

近期,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我县公民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放松警惕,盲目出国出境带来感染风险。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公民出国出境劝阻及境外返蒲人员隔离、检测配合提醒工作,用实际行动严把国门“健康”关,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分析形势,深化认识。

蒲城县公安局把防范海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入境管理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当前形势,让每位民辅警充分认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站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打赢防输入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的政治高度,筑牢国门“第一道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多措并举,扎实部署。

鉴于当前外防输入严峻局势,蒲城出入境严格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加强劝阻,在办证过程积极向群众告知境外疫情风险,进行出国出境劝阻;加强引导,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发送提醒、劝导信息;加强提醒,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提醒。

狠抓落实,精准推进。

为确保劝导工作取得实际效果,蒲城出入境组织民警及时学习掌握各国家(地区)疫情发展变化情况,临时入境管制措施、回国后隔离要求等情况,在日常工作中能够精准、定向对群众做好出国出境劝阻。鉴于蒲城办证量位居全市前列,逐人发送信息,数量巨大,缺乏时效,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实际情况,出入境大队积极联系寻求多方支援,争取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的支持,利用客户端覆盖面广优势,向全县持有有效证件的7万余人和其他群众发送了提醒、劝导信息。同时,大队通过蒲城出入境公众号、微博、蒲城县融媒体中心等网络媒体,及时推送发布各国疫情现状,提醒、建议广大群众减少非必要出国境活动,确保自身安全。如确有入境返蒲需要,请自觉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隔离、检测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扩散风险,为打赢全球抗“疫”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