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微庭审”大能量

时间:2020-03-13 18:26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在推进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的要求下,蒲城法院积极拓宽审执思路,创新工作模式,采取智能化司法审判,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化解矛盾,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便可参与线上开庭、调解,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蒲城法院党睦法庭灵活运用微信小程序“陕西微庭审”审理一起离婚纠纷。

蒲城法院:“微庭审”大能量

蒲城法院:“微庭审”大能量

3月10日,党睦法庭书记员在通知这起离婚案件当事人时,得知被告因疫情原因,至今仍被困在安徽老家,无法到庭应诉。考虑到战“疫”时期的特殊性,为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承办法官在征得原、被告同意后,运用“陕西法院微庭审”平台向双方及代理人送达了开庭传票等诉讼材料。

蒲城法院:“微庭审”大能量

3月12日30分,“微庭审”准时开庭,双方当事人在承办法官的引导下,通过手机进入案件空间,与法官网络连线阐述各自的意见,并在线对庭审笔录进行签字确认,减轻了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和诉讼负担,受到一致好评。

蒲城法院:“微庭审”大能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