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0-03-14 09:53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组图)

3月13日,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主持会议。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组图)

就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陈健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安派出所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加强和改进公安派出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精心实施三年计划,强化基层基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筑牢坚实根基。

二是要抓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公安派出所工作服务水平。持续推动“枫桥经验”落地生根,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加快“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推进户籍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治理能力。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各警种部门全力提供保障、服务和支撑,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和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推动平安蒲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促进公安派出所工作提质增效。突出强基固本,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提升基层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蒲城公安铁军。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组图)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陈健书记的指示要求,王辉要求: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提高站位勇担当。各单位负责人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陈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民警、每名辅警,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尽快传达到位,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是精心部署安排,突出重点抓落实。在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上,在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上,在社区警务现代化建设上,在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上,在解决派出所突出问题上,在队伍建设上不断下功夫,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三是树立典型标杆,凝心聚力争上游。全局要结合“标杆领航、锻造铁军”争创活动,对基层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人物进行挖掘,打造标杆样板,树立省市典型,真正把新时代公安宣传工作想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开创公安派出所工作新局面。

会上,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宣读了《蒲城县公安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基础工作的决定》。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