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巡特警大队聚焦“四个方向”不断提升全警综合素质与实战能力(组图)

时间:2020-03-13 09:51 来源:平安蒲城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蒲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紧紧围绕县局开展的“春训暨疫情防控实战练兵”活动及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转变工作方法,强化训练方式,从“主抓日常训练、提升法律意识、紧扣规范执法、练就实战技能”四个方向入手,不断提升全警综合素质与实战能力。

一是主抓日常训练,提升整体素质。大队坚持“每日不放松,时刻紧绷弦”的训练理念,每天利用下午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开展队列、体能训练。从军姿站立、三大步伐、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的基础训练当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蒲城巡特警大队聚焦“四个方向”不断提升全警综合素质与实战能力

二是提升法律意识,对标规范整改。积极安排全员对《人民警察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法律条例进行学习,下载观看《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操作指引示范演示片》视频,针对自身执法过程中存在薄弱环节进行讨论,对标示范演示片进行整改。

蒲城巡特警大队聚焦“四个方向”不断提升全警综合素质与实战能力

三是紧扣规范执法,夯实训练成效。针对前期法律知识学习中暴露的问题,开展组织户外专题训练,学习执勤执法规范,并进行了第一阶段模拟笔试,检验了全员掌握基础法律问题、公安知识、模拟警情处理等内容的学习效果,为下一阶段学习训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蒲城巡特警大队聚焦“四个方向”不断提升全警综合素质与实战能力

四是练就实战技能,克服本领恐慌。大队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类施训,三人协同抓捕控制、单警装备使用、查缉人员车辆战术等内容逐一进行了一对一训练,进一步提升每个巡逻小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并结合巡逻区域实际工作需要,对全员进行了交警指挥手势的训练。

蒲城巡特警大队聚焦“四个方向”不断提升全警综合素质与实战能力

通过近期一系列的学习训练,进一步加强大队警务实战化训练工作,全面提高大队民警警务实战能力,也为大队2020年工作“栽下了方向标、夯实了主路基”。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