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法院各项工作(图)

时间:2020-03-02 17:32 作者: 惠国强 来源:蒲城法院

2月28日下午,蒲城法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次线下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全省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班子全体成员、中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蒲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苏宏盛通报了各部门近期组织法官干警学习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毛国建通报了近期各庭室案件归档情况,党组成员任立颖组织学习了《蒲城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文件精神。

王玉琦院长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蒲城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训活动的补充通知》,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训学习、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对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可能出现的案件数量激增、有关疫情的新类型案件等新情况新问题提早分析研判,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工作无缝对接,有序提速。

二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要加强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针对性地引导管理干警迅速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杜绝一些干警出工不出力、无所事事、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要严格岗位考勤,加大督查力度,对干警上下班情况在岗状态进行监督,并做好考勤通报。

三要进一步统筹安排案卷归档。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部门案卷归档工作第一负责人职责,有效调动所在庭室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符合归档条件的卷宗及时、规范归档;各员额法官要承担案卷归档直接责任人责任,按时、按质完成案卷归档工作,确保已结案件案件归档全面扫尾清零。

四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把好外来人员的进院入口关,全面落实扫码登记、检测体温、登记核实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所在地区的疫情风险级别等信息;要切实做好重点部位的全面合理消杀,定时、定岗进行消毒清洁作业。

五要科学有序地做好立案、信访接待等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委对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方便群众开展诉讼活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诉讼服务中心和涉诉信访场所恢复窗口服务,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决不允许把当事人及代理人拒之门外的现象发生。

六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审判执行、春训学习、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干扰疫情防控、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化解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努力实现快立、快审、快判,为依法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