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铮铮铁骨兵 拳拳赤子情—蒲城县公安局联合执法大队抗“疫”20天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18 09:44 来源:平安蒲城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干!”“我报名,我要去一线!”……1月27日,蒲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辉发出号召广大党员民(辅)警参加疫情处突机动队的倡议书,联合执法大队民辅警积极报名响应,主动“请战”,成立了疫情防控共产党员突击队,20多天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这群平均年龄35岁的小伙子们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无畏与奉献彰显了人民警察临危受命,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铮铮铁骨兵  拳拳赤子情—蒲城县公安局联合执法大队抗“疫”20天工作纪实

西禹高速荆姚卡口执勤组——阻击疫情的前岗哨

西禹高速荆姚卡口执勤点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执勤卡点之一。阻“疫”情于外,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任务重、风险高,需24小时值守,平均每天查控的车辆200多辆,测温人数300多,从扫码登记,安全查控到确认放行,中间不可控因素太多,可以说是“刀尖上”的舞者。工作当中,同志们任劳任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模范风采。卡点执勤队员赵义龙自参加抗“疫”一线以来,家庭的重担压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洗衣,做饭,照顾体弱的老人,辅导两个孩子的作业,里里外外她一个人全扛。心疼妻子,思念家人,他趁着换班休息的时间,想回家看看,但走到楼下时却犹豫了,“你从窗户上看看楼下。”他拿起手机拨通妻子电话,“也没啥事,就是半个多月都没见了,回来看看,我就不上去了,也不知道身上有没有病毒,照顾好家里,最近辛苦你了,你放心,我肯定会好好保护自己,疫情结束了我好好陪你!”,望着泪眼婆娑的妻子,他狠下心转身离开。他知道,前方才是他的使命,只有守住大家,才能护住小家。

铮铮铁骨兵  拳拳赤子情—蒲城县公安局联合执法大队抗“疫”20天工作纪实

新西京医院执勤组——医疗救治的守护者

新西京医院是蒲城县集中隔离点之一,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常时期下,这是个让人闻而却步,不愿靠近的地方。但当接到新西京医院的执勤命令后,队员们只用了短短10分钟时间就在执勤点就位完毕。他们并非钢铁之躯,也不是百毒不侵,选择逆行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使命,知道肩上是全县人民的重托。连日来,战斗在新西京医院的联合执法大队队员们认真做好检查、登记、消毒、防控,寸步不离岗位,忠诚履职,日夜奋战,工作繁琐而细致,容不得半点马虎。春训开展以来,新西京医院也成了大队执勤规范化示范点,他们学训结合,交接岗军事化标准、执勤用语文明礼貌,把执勤当做检验实战的练兵场,尤其是学习开展扎实,学习方式灵活,做到执勤队员点上学,备勤队员营地学,休班队员家中学,处处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让民警在执勤中有所学、有所获,给全局开展的春训暨疫情防控实战大练兵夯实理论基础。

铮铮铁骨兵  拳拳赤子情—蒲城县公安局联合执法大队抗“疫”20天工作纪实

荆姚卫生院、高新医院执勤组——阻隔疫情的防火墙

“当到达卫生院执勤点的时候,说实话,看着这氛围还真有点怕。”身高1米9的大个子队员刘永辉说,“卫生院门口撒着白灰,拉着长长的警戒线,医护人员穿着隔离服。”但嘴上说着怕的他,行动上却没有落后半分,从执勤哨位到医学观察点,登记、测温、消毒,进去之后,12小时轮换一次,每次出来,浑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2月14日晚,高新医院执勤队员许满仓的妻子生病,家中还有两个孩子无人照顾,党员突击队副队长牛建亮得知情况后主动顶替其执勤,嘱咐许满仓同志先照顾家人,工作不要担心。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许满仓又准时回到了岗位上,“谁都有妻儿老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和人民这时候需要我,我不上谁上”。荆姚卫生院和高新医院医学观察点上,有16个执勤队员,12名党员,他们用肝胆赤诚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他们是一面旗帜,立足岗位、踏实奉献、攻坚克难、奋斗“逆”行,守卫蒲城百姓的平安。

铮铮铁骨兵  拳拳赤子情—蒲城县公安局联合执法大队抗“疫”20天工作纪实

宣传、保障执勤组——前沿阵地的供给站

在突击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保障着防控一线执勤队员的防护物资,负责营区消毒、出入人员消毒测温,保障执勤队员的伙食,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既当宣传员又当军需员,为战“疫”在一线的同志提供物资保障,默默奉献。辅警党春会因奶奶去世在家隔离观察,但她每天都搜集执勤点素材照片,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疫”线工作。自执勤以来,后勤人员薛刘虎和刘涛的电话打得就没有停过,防护物资紧缺的时候,配发的物资根本不够用,他们想尽一切办法,网上、线下,找熟人、发求助,凡是能想到的地方,都联系,再苦再难,也要让执勤一线队员做好防护措施。“口罩现在能到100个,消毒酒精能确保5公斤,护目镜正在紧急发货,目前能确保执勤一线两天的防护物资”,这样的对话每天都能听到,他们精准核算每一批物资,做到最大化利用。每一天,他们都在四个执勤点来回奔跑,荆姚执勤点该灌消毒酒精了、新西京医院执勤点同志该换口罩了、警务保障室通知执勤点要配备警用钢叉且当天必须发放到位、高新医院执勤点的同志晚上需要加餐,苹果、方便面、饮用水今天要到位、荆姚卫生院执勤点一次性防护手套没几双了,明天要送过去……每天晚上,他们都把明天的工作安排满满当当,每天早上,疫情防控执勤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铮铮铁骨兵  拳拳赤子情—蒲城县公安局联合执法大队抗“疫”20天工作纪实

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这样的“他们”处处可见,飘扬的党旗、闪耀的警徽、铿锵的誓言,联合执法大队的党员民警、辅警们义无反顾奔赴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坚守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守一道门、护一城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