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创新“九个到位”工作法 凝聚全警抗疫合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8 09:48 来源:平安蒲城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在疫情防控任务最为艰巨、基层警力严重紧缺的关键时期,蒲城县公安局充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创新“九个到位”工作法,全力推进机关队室民辅警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及公安业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公安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明确职责要求,及时组织报到

积极组织,确保选配到位。组织机关队室在保障正常工作运转(含在隔离点、检查点执勤工作)的基础上,选派优秀年轻民警、辅警到城区两个派出所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及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城区两所对报到人员统筹安排、精准调配、跟进管理,按照就近、减少流动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抗击疫情的职责使命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坚定决心。

强化思想,确保认识到位。选派民辅警分为两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分别由两名队室党员领导干部带队下沉。所有选派民辅警统一佩戴党徽、红袖章,积极参与派出所分配的各类工作,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主动亮相、发声、管事,切实协助派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公安业务工作,充分发挥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先锋模范作用。

切实履职,确保责任到位。选派下沉的民辅警在派出所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各种资源优势,切实当好“六个员”,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当好数据员,协助派出所民警做好各类线索数据的核查归类、汇总上报;二是当好排查员,协助社区、小区对县境外来蒲人员、与确诊、疑似病患密切接触人员、非本小区常住居民等进行全覆盖排查,分类收集好人员信息,并在排查过程中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当好防控员,积极协同小区物业公司全力做好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及消毒杀菌工作,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四是当好宣传员,积极引导居民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及时做好居民的心理安抚与疏导解释工作,同时全方位宣传“防电信诈骗、防盗、防火、防电”等安全知识及法律政策;五是当好调查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发现并思考与公安业务、与本职岗位工作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工作措施;六是当好冲锋员,对于派出所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需要,及时完成。

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队伍管理

遵规守纪,确保纪律到位。明确下沉民辅警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禁推诿扯皮、各自为战、脱节断档;要带头严守纪律,坚决服从服务于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公安业务工作需要,不擅离职守,不在岗执勤时,保持通讯畅通,随叫随到;要带头实事求是,如实上报工作中摸排发现的重大情况及其他案事件,确保各类情况第一时间掌控、第一时间处置。

加强管理,确保参与到位。要求选派民辅警服从本组带队领导的统一组织,接受下沉派出所所长的统一安排,下沉民警、辅警不得随意调回原单位,因特殊原因确需调整人员的,由队室提出申请,主管局领导提出初步意见,县局主要领导审定,送交派出所后,方可调换。

高效推进,确保包联到位。城区两所包联局领导要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召开推进会,结合包联派出所与下沉队伍总体情况,按照方案要求、立足辖区实际,细化制定工作方案、时间表、路线图、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派出所民辅警和下沉民辅警全部参与疫情防控和公安业务工作。

强化督促落实 科学考核评价

科学考核,确保评价到位。带队领导及派出所所长对下沉民辅警参与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主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情况、协助处置疫情情况、按时到岗情况、遵守纪律情况、参与派出所各项业务工作情况等方面要进行综合考评,并如实填写《工作情况鉴定表》,下沉工作结束后,汇总排出各队室考核情况,根据结果给予相应的奖励,进一步提振全警士气。

严格督导,确保落实到位。加强对下沉民辅警到岗情况、参与派出所疫情防控、公安业务工作情况的督促检查,并不定期通报情况,督促下沉民警履职尽责,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总结提炼,确保宣传到位。及时挖掘下沉民辅警工作的感人事迹,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做法、典型人物及时提炼总结,广泛宣传,发好公安声音,讲好公安故事,传递公安温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