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严防严守 控源截流 坚守疫情卡点防控最前沿

时间:2020-02-16 09:09 来源:平安蒲城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防控工作中,蒲城县公安局坚守疫情卡点防控最前沿,无惧无畏筑牢防疫第一阵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强化责任意识,构筑疫情阻击前沿防线

蒲城县公安局党委按照疫情阻击“控大圈、防流入”的部署要求,将做好前端防护作为首要责任,及时部署检查点查控工作。自设立检查点以来,全体执勤民警对公路、铁路主流方式出行的车辆人员严查严控,守牢疫情输入风险的第一关。同时,组织乡镇派出所配合指导当地党委政府适时在村组设置临时检查点,筑牢基层防控网络,控制车辆人员流动,守住疫情隐患的最后一道防线。

强化担当意识,打造疫情防控逆行铁军

危难时刻见本色,大事难事显担当。检查点设立后,蒲城县公安局坚持领导和党员双带动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执勤民警的担当意识,打造出一支“召必上、誓不退”的疫情防控逆行铁军。在近二十天的时间里,投入检查点的2000余人次警力,有的民警带病坚持奋战一线,有的民警在高危的环境下接受考验……而他们,没有一个人因为面对风险迟疑,没有一个人因为精神压力退缩,没有一个人因为体力透支败阵,始终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和“疫情在前、舍我其谁”牺牲精神,夜以继日的开展车辆人员筛查、登记、测体温、维护秩序等工作,用前线的艰辛付出保障后方全县人民的安康。

强化履职意识,落实查控措施把严关口

检查点执勤警力在蒲城县公安局党委的领导指导下,坚持“理性、平和、文明”的执勤规范要求,严格认真履职,积极主动作为,对入境车辆人员严查严控,确保隐患及时发现,风险妥善处置。截止目前,累计排查车辆10万余台次、人员20万余人次,人员核查完成率持续位居全市前列,取得了有效将疫情感染源阻击在蒲城域外的良好效果。

当前,正是检查点执勤警力度过心理和生理极限挑战的关键期,但他们依然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不减的工作激情,预示了这场战“疫”行动必会大获全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