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四项‘硬核’措施”强化疫情管控 消除安全隐患(图)

时间:2020-02-15 09:21 来源:平安蒲城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但仍有某小区部分群众不配合防控工作人员依法进行体温检测、筛查、检查、登记等工作。针对以上现象,蒲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采取四项“硬核”措施,彻底整治消除乱点安全隐患,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张贴公告,明确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具体行为。

在小区大门口、楼栋、楼道内张贴公告,明确告知住户,对拒不执行政府部门依法发布的防控措施,不听劝阻、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之规定,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予以治安处罚。

二是录制音频,向小区居民宣传工作有关规定。

迎宾路派出所录制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政策、法规及依法处置措施的音频,通过在小区内滚动播放,向住户耐心讲解防范常识,提高小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知、理解、配合和支持。

三是调查处理,讲明拒不执行政府依法发布的防控措施的利害。

在摸排、调研基础上,对前期不遵守规定的重点对象,逐户走访,对涉及对抗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普及政策法律,予以警告训诫。同时告知,一旦造成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将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是确定防控重点区域,派驻民警重点时段值守巡防。

鉴于该小区居民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多次和党员志愿者工作组发生争执,迎宾路派出所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有效应对,派驻警力在居民上下班出入高峰期,协助值守,营造安全有序的人居环境,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通过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该小区住户纷纷表示积极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自觉配合小区相关管理要求。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